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巧借“两节”抢收水稻促增效
2021-09-14 09:0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立娜)连日来,七星农场组织种植户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收获作业,助力新粮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上市销售,促进种植户增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针对今年温度较高,水稻较往年早成熟情况,七星农场坚持提前谋划,科学分析,主动应变的原则,引导种植户将收获时间前移,采取分段、直收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能割早割、能割尽割,达到早收获、早变现目的。在抢收中,七星农场成立农业服务队、农机服务队、信息服务队等秋收服务队,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讲解今年早收获的必要性,克服等靠思想,牢固树立抗灾抢收意识,大力发展割晒作业,助力种植户抢抓新粮上市价格高的有利时机巧售粮,促进资金早回笼,为农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七星农场还通过示范引领、互助收获、集中机械等方式,全力加速推进秋收进程,助力新粮销售在“两节”期间,实现早收早销,坚决打赢秋收战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