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消防演练进校园撑起安全“防护伞”
2021-09-14 0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近日,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应急办联合幼儿园、派出所、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幼儿撑起安全“防护伞”。

  活动前,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常识,遇到火灾时的报警方法、技巧,火场逃生方法、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方法等消防知识。

  伴随着园内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不同地点有序“逃生”到集合场地,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整个过程仅用2分40秒,快速、有序、安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后,消防员对教师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介绍了相关注意事项,让教师们百分百掌握灭火器的操作及使用方法。随后,组织教师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幼儿懂得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让消防知识真正渗透进了孩子们的生活中,为全面建设“平安幼儿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与安全同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