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八五三“科技互联网”服务备春耕零距离
2021-02-03 09:56:59 来源:北大荒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 备春耕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八五三分公司通过科技服务“互联网”为种植户提供品发布种选择、抗涝措施、水稻育苗置床备土、调酸用药、天气形势等科技信息服务2000余人次,实现农业信息共享,为员工备好春耕打牢了基础。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整合气象服务系统、测土配方施肥专业系统、自然灾害防御系统、农机管理系统等9大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信息资源,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微信、网络电子平台等媒介,向全体种植户提供农业种植技术、品种选择、植物保护、气象预报等方面科技信息服务,通过“科技服务QQ群”、“手机微信服务平台”等,使全公司的技术指导员、种植示范户与种植户实现信息服务对接。实施“不见面”指尖上服务,通过手机微信、电话、网络了解员工种植户需求后,开展了多种形式服务备耕生产服务活动,获得了员工群众的点赞, 通过通过手机视频会议、QQ、微信群指导备耕生产,组织员工通过备春耕互动平台学习种植新技术。借助农业信息服务平台、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种植户宣传上级和分公司的惠农政策,制定出台扶持农业和员工发展经济新举措、新方法。以“科技之冬”免费培训活动为平台,组织网上开展各类科技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种植户和有机户学技术、选项目、选良种,科学种田。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