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三测土施肥促增产
2020-11-20 09:5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邸玉君)19日早晨,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八五三分公司第二管理区员工张建船高兴地说:“今年多亏按着测土施肥的配方施肥,在低温多雨的年份我的水稻亩产能达到了1300多斤,而且每亩还节省肥料投入10多元钱,既保证了水稻的增产,又节约了费用,一举双得啊!”

  今年八五三分公司以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和寒地黑土综合利用研究两大科技项目为契机,开展土肥技术研究,科学指导种植户科学合理施肥。2020年,这个分公司一改过去由各管理区、作业站送样化验的方式,成立专业土壤取样队伍,共采集土样样品550份,化验检测养分指标7150项次,制定并发放施肥建议卡9850份,入户率达100%。生产过程中,农业技术人员通过授课培训、现场指导、电视宣讲及科技大集等多种形式,培训种植户和技术骨干,发放培训资料。通过科学指导,合理规划,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102万亩,经对比调查,平均亩增粮豆38.4公斤,增产6.7%,亩均增收90.9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