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盘活资源巧“捞金”
2020-06-01 12: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通讯员于海燕)初夏时节,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区域内安静的七星河畔突然热闹了起来。河堤处放养的生态鸭正三五只,或十余只分散各处觅食嬉戏。这是这个农场职工巧用辖区内现有的生态水资源生态养鸭巧捞金的一个场景。

农场第三管理区员工沿河养殖的蛋鸭。

  俗话说“家用万担粮,不养扁嘴王”意思是说鸭子食量非常大,养殖成本高效益低,还需要有干净的水源。为降低养鸭的成本、巧用辖区内优质水资源实现创收,拓宽致富产业链,今年,七星第三管理工会在鼓励引导种植户依托辖区森林资源发展沿山经济、养殖林下鸡、鸭、蜜蜂增收的同时,围绕七星河优质水资源做文章,开展沿河经济,养殖生态鸭,由七星河为鸭子的生长提供水草、小鱼、小虾等食物,从而减少饲料喂养的支出成本。由于是散养、加之七星河水草资源丰富,能为鸭子的生长提供丰富的食物、这样养出的鸭子不仅成本低、且肉味鲜美,往往养殖期还没结束,鸭子就会被抢购一空,效益非常可观。

  如今,农场职工们正围绕一户多业,多元化增收目标,积极盘活辖区内的林下资源、水资源创收。目前,农场从事沿山、沿河等自营经济的人数已达2256户、5500余人,已累计实现经济产值4.2亿元,利润1.17亿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