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本田“肥水”科技促水稻丰产
2020-05-28 15: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庞威)在今年的本田管理工作中,七星农场第四管理区组织人工、机械力量,通过适当灌水、适时追施返青肥、田间除草等本田“肥水”管理措施,为水稻健康生产保驾护航。

  这个管理区根据不同地块的土壤肥力、水稻品种的不同,以及今年的气象条件等综合分析后制定出不同水田的肥水管理措施,管理区在通过培训、现场指导、发短信、发小视频等形式指导种植户进行本田肥水管理的同时,把农业技术人员分成3个小组,对人工喷药和无人机喷药进行跟踪指导,确保人工喷药安全监控,无人机喷药GPS定位准确,无重喷、无漏喷。并发挥“科技示范户”示范引领作用,实施“一对一”地进行技术指导,使科学的稻田“肥水”管理技术,如底肥的使用、追分蘖肥、保蘖肥的注意事项,以及根据水稻水分调节土壤供肥能力,调节土壤温度和田间小气候,遏制稻田杂草,降低土壤盐分的情况,指导种植户进行插秧时采用浅水、插秧后至返青期采用浅水管理,大风时深水护苗等技术指导面面俱到,确保水稻各个环节的健康生长,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