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脱贫攻坚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2020-05-22 15:4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创业农场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分析了当前形势,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帮扶合力,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向全场各单位集中细致宣读和讲解了《创业农场2020年脱贫巩固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并与帮扶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各部门要对标扶贫方案、考核办法和责任状,明确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推进扶贫措施落实,扎实巩固脱贫工作成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了疫情影响,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创业农场党委要求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继续把扶贫工作做得再细些再实些。要加强领导,细化分工,为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后盾。

  各部门要广泛宣传上级和农场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挖掘和宣传扶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扶贫的深厚氛围。各帮扶对接人,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掌握他们家庭情况,做到基本信息有底数,脱贫巩固有步骤,帮扶指导有成效。各帮扶单位要对脱贫巩固户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各责任部门要备齐相关佐证材料,农场扶贫办要保证扶贫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做到不落项、不漏项。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查找不足加强整改,补短板、堵漏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