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开展秧苗“比武”提炼水稻标准化栽培模式
2020-05-20 09:4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飞 林丽娟)近日,浓江农场农业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第八管理区调查不同播量实验的秧苗素质。通过秧苗的根系和长势,对未来水稻播种量提供理论依据,为水稻标准化栽培模式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今年,这个农场启动产业协同推广体系建设,重点研究提炼水稻标准化栽培模式。农场继续推进与八一农垦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项目,重点开展暗化叠盘出苗、水稻密苗机插、水稻变量施肥、硬盘育秧、有机种养结合、土壤取样机的应用、“五谷丰素”生物制剂应用等创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以优特种植为抓手,以订单为引擎,以激光平地、超早种植、节水控灌、侧深施肥等技术为保障,优中选优推广龙粳31、绥粳27、垦稻32、三江6号、绥粳18、龙粳57等优质及特色品种。积极探索新型农牧结合模式,示范发展生态种养模式,发展棚内经济,推进水稻大棚二次利用。

  水稻标准化栽培模式建立在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农场将推进农田环境治理工作,农田环境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减少白色污染,禁止使用高残留、高毒农药,推广使用玉米降解育秧盘,减少塑料秧盘用量,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