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藏粮于技” 助力水稻提质增效
2020-03-24 17:0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日,在前锋农场第十三管理区浸种催芽基地,工作人员正抢抓农时,对农场种植户订购的水稻种子进行浸种催芽,为下步水稻播种奠定坚实基础。

  为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该场抓实抓细“四藏”发展现代农业,将水稻浸好种、催好芽作为关键环节。在浸种催芽工作中,技术员督导工人分品种、分顺序、分批次将浸种催芽的种子下摆装箱,摆放、整平码齐。此外,为保证催出高质量的芽种,这个场为每个催芽大棚配备2名技术人员,并且实行24小时昼夜班轮岗交班制度,确保及时进行调温控水,详细记录每一时间段内浸种催芽箱内温度的变化,为全面做好浸种催芽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为种植户提供优质、高产的水稻芽种。

  据悉,农场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查找备耕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鼓励种植户购置水稻侧深施肥、激光平地机等先进的农机装备,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以农业标准化为载体,以科技进步为手段,确保水稻生产工作全程高效化,为水稻的稳产高产、提质增效增添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