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建三江电业公司拓宽服务形式助力春耕
2020-03-04 14:13: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贺俊利)“在当前新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建议广大农户采取预约的形式缴纳电费,提倡使用POS机、支付宝缴费。”3月3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前进供电所员工赵春光通过微信群向农户宣传采用离柜方式缴纳电费。

  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管理局)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自2月下旬备春耕工作全面展开,建三江电业公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优化服务措施,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服务,通过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开展安全用电、临时用电申请流程、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的宣传,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为使冬季停用电的农户能够尽早恢复用电,该公司积极推广网络、电话办理复电业务,农户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所在供电所提出复电申请,供电所就组织人员前往恢复供电,做到了不见面办理业务,保障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建三江电业公司在加大线上服务力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作用,开展“党旗在希望的田野上飘扬”主题活动,15支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业供电线路、设备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公司还加大春耕用电故障抢修力度,备足备齐抢修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耕期间用电及时排除。

  在备耕期间,建三江电业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农户春耕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畅通服务通道,有力地保障春耕生产地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