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防疫不误农时 联合互助备春耕
2020-02-25 14:4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现在工人也上不来,咱俩家离得近,一起清雪扣棚干着还快!”近日,大兴农场有限公司第十管理区种植户段喜付和地邻刘军通过视频连线商量着“搭伙合作”,一起清雪扣棚。

  早清雪、早扣棚、抢积温是促进水稻增产增效的关键,可为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与往年相比,各地人员并未第一时间外出务工,农场的育秧基地上人员稀少、略显冷清。但实际上农业生产的进度并没有滞后。原来,种植户们通过微信连线、网上预约,积极成立互助组,联合作业,有效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用工荒”的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农业是农场有限公司的支柱产业,针对疫期农业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兴农场有限公司本着两手抓、同步抓的原则,多措并举、科学应对、精准施策,通过组织种植分时出工、联合互助、分散作业的方式,积极鼓励广大种植户形成邻里互助、同区互助的备耕生产互助联合体,通过种植户的团结发力,做到一同抗击疫情、一同备耕生产,一同提升标准,一同节本增效,既避免人员聚集,又能有效解决用工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减轻当前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科学有序推进备耕生产。同时,公司通过定期开展网上培训、微信备耕等活动,让种植户足不出户学习先进农艺知识,全力打好防疫备耕“双战役”,为下步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