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八五五农场“远程”统购农资
2020-02-14 21:0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书臣)近日,八五五农场各管理区、作业站的微信工作群里被农户订购农资的信息所刷屏,农户在居家隔离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远程”统一订购物美价廉的农资,确保战“疫”备“耕”两不误。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迫近,八五五农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备春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为防止日后受疫情影响农资价格和运费的上涨,农场基层党员干部们通过微信信息和电话对农户所需的化肥、农药等农资进行统计,采取线上下单订货,将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统一配送上门等“暖心”服务举措,使其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农资产品,解决了农户居家隔离的后顾之忧。

  近期,陆续有满载种子、化肥等农资车辆驶入八五五农场农化公司,目前已经提前备足各种农业生产物资1300吨,为保证春耕生产需求,各类农资还在陆续进货。

  据了解,农场所统一订购的种子、化肥、农业等农资均为北大荒集团直供产品,并且采购批量大,价格优惠幅度大,农场化验室还按要求对其进行抽样检验,确保农场买到放心种肥,用上放心农药。与此同时,农场春播农机具检修、水稻清雪扣棚工作均已开始,农户以户为单元开展春耕生产,不扎堆、不聚集,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加强自身防护。农场农业部门还利用互联网大力推广新技术,广泛开展线上答疑科学指导,确保了防控疫情和农业备耕生产的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