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出实招强服务促进妇幼健康
2020-01-08 10: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王飞 林丽娟)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事关千万个家庭的幸福。近日,浓江农场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通过优化服务举措,加强妇幼保健工作管理,提高了妇幼健康水平的同时,提升了广大女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期,在浓江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走廊里看到排起了长队,她们正在等候“两癌”筛查。两癌筛查对象是35-64岁的适龄妇女,是通过妇科检查、子宫附件彩超、乳腺视触诊和乳腺彩超、TCT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在检查过程中,医生还对受检女性进行了专业的健康指导,并将针对检查结果,加强跟踪随访服务力度,建立健康档案,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让女性远离两癌,健康生活。

  据了解,在促进妇幼健康工作中,浓江农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优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内容,加强妇女、孕产妇和0-6岁儿童档案管理,组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通过定期随访、上门服务,利用健康大讲堂、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宣传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