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众志成城抗洪灾 科学应对保家园
2019-09-02 15: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夏慧明)入汛以来,由于上游泄洪、乌苏里江水上涨等因素影响,大兴农场辖区内河流水位持续暴涨,均超警戒水位,各强排站均超负荷运行,农田内涝严重,外部洪水侵袭,内忧外患给农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因农场北强排地势最低,全场内水多由此处排向外河,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给强排站产生很大影响,一旦河水进入泵站,将导致泵站故障、瘫痪,后果不堪设想。

  为全力以赴抗击外洪内涝,大兴农场科学应对,统一调度,积极处置薄弱环节,在东强排和小团山附近架设23台大功率排水泵,24小时不间断进行排水作业,最大限度排出外水,解决洪涝灾害问题。

  严重的洪涝,牵动着全场干部职工群众的心,抗洪开始后,各单位职工群众在农场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纷纷自发加入到抗洪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保卫着大兴家园。

  “我们是大兴人,有义务和责任抗击洪水,保卫家园,相信最终我们一定能战胜它!”“发生洪水后我就来前线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同心协力抗住洪、保好家!”面对残酷肆虐的洪水,农场种植户舍小家、顾大家,虽然在抗洪前线上奋战了近半个月,但大家仍然斗志高昂,信心满满。

  经过农场党委的科学决策,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农场三座强排站水位保持平稳,已有缓慢下降趋势。面对特大灾情,大兴农场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合理调度,相信在全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将洪水拒之坝外,守好家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