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哨农场“四个加强”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
2019-08-27 09:21: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惠)连日来,前哨农场在全场上下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合理布置防汛任务,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这是这个农场采取“四个加强”措施,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的一个体现。

  为最大限度的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今年,这个农场着力构建以防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生物灾害为重点的农业防灾减灾体系,通过加强气象预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强抗旱排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加强防灾减灾队伍建设这“四个加强”,全面提升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同时,党员干部加强地号踏查力度,对种植田内涝现象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排涝工作;积极组织种植户做好促早熟与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将自然灾害对农业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