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实现场区街道长治久洁
2019-08-27 09:1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入秋以来,鸭绿河农场环卫部门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道路保洁作业时间,科学安排好人员和车辆作业次数,重点突出“人机相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从而实现了场区街道长治久洁。

  这个农场环卫部门按照场区和街道分布以及车流量、路面杂物量等情况,采用洗扫车、机扫车+保洁人员“2+1”联合保洁作业模式,对场区18条主干街道实行每天4小时巡回机扫作业,保洁机械化率达到80%;保洁人员在机扫作业完毕后,按照各自保洁区域进行分段负责,通过巡回保洁的方式,重点加强对人员和车辆较多的综合市场、客运站、超市等重点部位的保洁力度,确保了主干街道全面达到“横到边、纵到底”的保洁要求。同时,农场环卫部门严格落实“强化领导巡查机制、优化排查整改机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完善考核通报机制”作为主要抓手,按照《环卫考核管理办法》,实施“日巡查、周检查、月考评”督查机制,建立了一套以保洁作业质量为基础的精细化考核,为鸭绿河农场小城镇街道的长治久洁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