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9-08-27 0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 宋晓伟)在鸭绿河农场全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同的奋战下,历时三天两夜鸭绿河农场三区南排干防汛抢险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25日晚,三区南排干决堤段添堵加固工作全面完成,已进入看住、抢住、守住的坚守阶段。

  装沙袋、打木桩、砌固脚、筑堤防……经过全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三天两夜的抢险救灾,成功的堵住了堤坝决口,有效的止住河水蔓延。干群携手、众志成城抗洪灾、保家园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23日下午鸭绿河农场三区南排干堤坝多点出现险情后,农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查制度,农场领导立即赶赴险情现场,指导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抗灾措施。同时,要求全场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守住生命安全底线,自觉加入到抢险抗灾行动当中,组织管理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不让职工群众踏过安全警戒线,确保人员零伤亡。此外,迅速向全场职工群众发出抗洪抢险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动员起来,投身抗洪抢险战役中。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发布防汛抢险信息,信息一经发布得到全场职工群众频频转发,营造了浓厚的抗洪抢险氛围。截止到25日晚,洪灾造成农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4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460万元;投入资金17.8万元,投入编织袋40000条、防水苫布3.6万平方米、砂石400立方米。投入挖掘机10台、船12艘、运输车辆15台,农场累计组织党员干部1400余人次,修筑堤坝决口12米。

  面对洪水险情,鸭绿河农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以“水不退、人不撤;固大堤、强排涝;降损失、保民安”的坚定信念,严阵以待,誓夺抗洪抢险战役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