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双管齐下”推进主题教育践行见效
2019-08-15 08:4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郭津辰 庄明哲)连日来,创业农场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突出理论灌注、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活动牵引等特点,使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见实效。

  内化于心,在“活”上下功夫。农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靠前指挥,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对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在会上讲感受、谈体会,带头先学一步、更深一层。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及工作部署,组织全场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观看教育专题片《丰碑》、参观党员教育基地等,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对标找差”党建互检、“我当党建解说员”、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形式丰富的多样化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采取理论课堂+移动课堂的方式,强化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调动学思践悟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农场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6次,党委书记领学1次,开展专题研讨5次。

  外化于行,在“实”字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相结合,农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到社区、管理区、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总结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及时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同时,结合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以组织党员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为目标,组建农机、生活、农业等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访贫问苦、志愿服务等形式,按照“党员+志愿服务+扶贫”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拉近职工群众距离,避免千篇一律“走过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服务于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农场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