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红卫农场集中治理本田环境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2019-07-04 11:0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谭德凤) 7月3日,为了给水稻秧苗提供足够的生长期营养,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红卫农场九个管理区党员干部积极踏查地号,加大服务力度,利用三天时间组织人工集中对本田池埂上杂草进行治理。

  当前水稻生育已经到了8-9叶龄阶段,经过前期的精细化管理,秧苗长势喜人,党员干部仍然不放松“抓生产”这根主弦,积极踏查地号,做好叶龄跟踪记录,督促种植户适时晾田浅水勤灌,控制水稻无效分蘖的发生。针对近期连续降雨致使本田及池埂杂草生长旺盛、使用除草药剂防治池埂杂草效果缓慢、一些高草已经产生耐药性无法根除的实际,与秧苗争夺养分,为了给秧苗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九个管理区统一组织人工对杂草旺盛的地块利用打草机进行人工除草,同时彻底消除病虫害发生发展的温床,打造良好的本田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