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适时撒施返青肥促壮秧
2019-05-27 10:3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力钊)为了保证秧苗移栽到大田后能够快速返青,连日来,鸭绿河农场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本田管理工作,确保水稻秧苗健康成长。

  随着插秧工作的全面告截,这个农场逐步将水田工作重点转移到本田管理上,各管理区积极的种植户正在对移栽后的秧田进行撒施返青肥工作,促进秧苗快速返青,增加秧苗分蘖数量,增强秧苗抗逆性和抗病虫害的能力,为水稻壮秧创造了先决条件。同时,农场组织各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每天深入到田间地头根据不同地块,全程跟踪指导,确保种植户做到施早、施足、施好,加快提升和改善苗情,保证水稻的长势,为今年水稻丰产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