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加强本田管理保丰产
2019-05-24 14:4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晓)近日,在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王刚给刚插完的秧苗施返青肥,促进水稻早返青、早分蘖。这是农场加强本田管理促丰产丰收的一个缩影。

  随着水稻插秧工作的结束,鸭绿河农场水稻生产转入到以补苗、施肥、防病为主的本田管理阶段。为加强这一时期的管理水平,农场的农业部门开通了24小时农情热线服务电话,保证种植户随时有问题随时保持有效沟通,并要求技术人员每天深入到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水分管理、肥料管理及灭虫灭草工作,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低温天气如何做好保苗护苗工作进行细致讲解,为水稻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持。

  截止目前,鸭绿河农场本田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6个水田管理区均已建立水稻叶龄监测点,为今后本田按叶龄诊断技术进行管理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