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优质水稻秧苗长势良好“备战”插秧
2019-04-29 14:2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佰)4月29日,在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集中育秧大棚内,经过近一个月的科学管护、精心照料,绿油油的优质水稻秧苗生机盎然,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正为秧苗移栽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预计五一假期之后即可进行插秧作业。

  创业农场2019年水稻种植面积55万亩,其中常规水稻21万亩,长粒香稻19万亩,糯稻15万亩。为了确保今年水稻秧苗健康生长,创业农场在育秧大棚管理上严格标准。每栋大棚摆放两支温度计,用于监测棚内温度,并印制秧苗管理明白卡发放到每位种植户手中,同时加强棚内温度、水分、通风炼苗、调酸、防病、灭草等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各生产环节精抓细管,为培育优质健壮秧苗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随着插秧日期临近,这个农场种植户正在为秧苗移栽做最后准备,据了解,随着五一劳动节到来,创业农场将全面进入插秧季,所有秧苗将于5月20前全部移栽到大田,确保秧苗全部插在高产期,年底能够再获大丰收。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