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56万亩泡田整地进入收尾工作
2019-04-25 14:1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25日,在创业农场农业部门获悉,全场56万亩水田泡田整地进入收尾工作,确保水稻秧苗能够全部插在高产期。

  据了解,创业农场在今年泡田整地工作中,调集场内和外来整地机车共计2000余台套,施肥、平地搅浆、筑埂同步进行,每日以10%的速度推进,整地作业面积56万亩。在泡田整地中积极鼓励引导有机户帮助无机户、互帮互助共同携手推进春整地工作,除此之外,全场八个管理区都成立了农机技术服务队,每天深入一线义务服务检修保养各种机械,确保每台机车安全生产无事故,在整地作业中全部达到农业部门要求“早、平、透、净、大、齐、深、匀、水”的标准到角到边,为插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场重心工作全部转移到泡田整地收尾工作和秧田管理的通风炼苗施肥防病工作中,全场水稻插秧工作将根据天气情况,预计在5月8日左右陆续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