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绥滨农场抢修渠道让万亩良田“喝”上龙江水
2019-04-25 13: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甘新宇 孔令星)连日来,在绥滨农场红山管理区的田间,技术人员正在对总江渠灌溉渠道破损处进行抢修,节约水资源,保证水田在泡田整地期间“喝”上充足的江水。

  为让有限的地下水得以修复,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水资源的综合效益,绥滨农场建设现代化灌区用于提黑龙江水灌溉水稻以来,努力构建节约型生态农业。江水灌溉与地下水灌溉相比,江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不仅能够提高稻米品质和食用口感,还增加水稻生长所需要的有效积温。现阶段是水稻种植户进行泡田整地的高峰期,全场有20余万亩水田采用黑龙江水泡田与灌溉,水利部门技术人员错开种植户用水高峰,对各管理区江渠进行“体检”,确保泡田、水整地等农业生产环节有序展开。检查过程中,发现红山管理区一小部分渠道由于受到了冬季寒冻在春季解冻后出现了破损,严重处将导致漏水、浪费水资源,发现该问题后,水利部门联合管理区组织人力抢修,用防水布、防水胶覆盖、粘牢渠道破损处,并用沙袋压实,也为下一阶段插秧时秧苗及时“喝”上充足江水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