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三举措促河长制常态化
2019-01-09 12:5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闵慧)近两年,鸭绿河农场严格按照“河长制”目标管理要求,通过加强与上级“河长制”办公室沟通和兄弟单位的不断交流,落实三举措扎实做好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这个农场首先坚持长效治水,在全场的河道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对于可能威胁到河道安全的隐患进行逐一的搜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建立整改方案和台账,建立覆盖全面、监管严密的水污染防控体系。其次在全场范围内坚持全民治水,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户外等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宣传30余次,动员全场居民参与治水活动;同时畅通群众监管的渠道,开通24小时热线和举报箱,对举报水污染的居民予以奖励,建立全民监督机制。在落实工作的基础上该农场还坚持创新治水,坚持“可养、可赏、生态休闲”的河道治理理念,依托鸭绿河农场良好的生态基础,推进“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建设工作,积极打在沿河的美丽风光,目前已打造鸭绿河山庄1处,美化河道的同时还增加居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