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建三江电业局多措并举强化装置性违章治理
2018-12-21 09: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1日讯 (通讯员 贺俊利)今年以来,建三江电业局加大装置性违章治理工作力度,截止到目前,消除装置性违章906处,占违章总数的75%,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80%,装置性违章歼灭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建三江电业局将装置性违章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的重点,在全局打响了一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装置性违章歼灭战。局领导班子对开展装置性违章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和部署治理工作,常态化深入到生产一线检查督导装置性违章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打好这场歼灭战关键是摸清装置性违章实际状况,为此,这个局加强装置性违章排查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全局设备存在的装置性违章进行排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经过仔细排查,将1208处装置性违章纳入治理范围。

  为了确保装置性违章歼灭战的顺利进行,这个局强化安全培训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重点加强生产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大了安全生产工器具的投入力度,严格校验制度,坚决淘汰不合格和达到使用年限的安全工器具。加强作业现场管理监督和检查,坚决纠正各类违章作业行为。多举措筹集资金,保障装置性违章治理资金需求。

  自装置性违章歼灭战开始以来,相关部门、单位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奋战在生产一线。检修试验工区承担装置性违章歼灭战的主要任务,工区主任张兆鑫介绍说:为保证装置性违章治理工作早日完成,工区员工连续加班,国庆节小长假只休息了两天,但员工们毫无怨言。

  这个局在装置性违章治理过程中下猛药、出重拳,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的现象发生,强化违章治理全过程管理,加大质量监督,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治理一处,达标一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