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五九七拓宽售粮渠道促“新粮变现”
2018-10-31 14:54: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莉莉)连日来,五九七农场第五管理区种植户杜振伟抓住有利售粮时机,以每市斤高于市场3分钱的价格卖出新收获的水稻180余吨,比去年多卖出一万多元。这是农场拓宽销售渠道,帮助种植户“新粮变现”促增收的有力举措。

  秋收后,这个农场为了使全场种植户丰收的新粮尽早“变现”,全力以赴帮助种植户把粮食都卖在高价期。要求各农业管理区、作业站两级党员干部形成合力,多措并举与粮食收购方有效对接,拓宽售粮渠道加快新粮变现。同时,为了让种植户了解最新的粮食收购行情,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通知、信息服务平台等方式;向种植户宣传国家粮食收购价格政策及粮食市场情况,还有效利用电子商务平台、网络销售渠道帮助种植户高价售新粮。此外,各管理区安排工会劳模工作室成员紧跟粮食销售环节,利用测水仪、公平秤到销售现场针对粮食水分、杂质、检斤等指标进行严格把关。消除种植户售粮疑虑,避免坑农骗农事件发生,确保种植户销售明白粮、放心粮、高价粮。

  据了解,五九七农场党员干部通过多方面联系收购商拓宽售粮渠道,据粗略统计现已销售黄豆3800余吨,玉米21000余吨,水稻7500余吨,同比去年累计增收60余万元。加快新粮安全销售步伐,为种植户明年春季再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