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让土地吃上“营养餐”
2018-10-24 09:1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刘天鹏)22日,在鸭绿河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样室技术人员正在对查看土样风干情况。截至目前,650余份土壤样品已经全部取完,正在进行自然风干,为下一步分析检测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取得土样的标准质量,在采样前,集中对采样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在采样过程中,6支取样队伍,严格按照采样点位分布图进行取样,取样时选择对角线布点法、梅花形布点法、棋盘式布点法、蛇形布点法等进行,将采集的各点土样均匀混合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土壤样品。对于采集的土样,做好了土样编号、采样地点、采样深度、采样日期、采样人等详细记录,确保采样的严格、准确,以为后期土壤试验提供有效的土样。截至目前,650余份土壤样品已经全部取完,下一步进行对样品进行自然晾晒、粉碎,确保实验全面分析检测土壤养分含量准确、有效,从而,进行合理制定施肥建议卡,科学指导种植户进行合理施肥,进一步提高肥料利用率和减少肥料用量,让每块耕地“吃上”搭配合理的营养餐,帮助种植户进一步节本增效,实现“减肥量、增效益”的高目标。

  技术人员正在查看土样风干情况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