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精准气象服务助秋收
2018-10-15 11: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今天夜间有小雨,及时的把收获的粮食盖好,近期气温在0至10℃之间,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良好的天气适合大面积水稻收获。”10月14日,鸭绿河农场气象工作人员深入到秋收生产一线向种植户讲解未来天气变化和了解秋收进展情况,这种面对面、点对点的气象服务,受到秋收期间种植户的欢迎和肯定。

  为使农业气象服务内容更专业、更贴近秋收生产需要,鸭绿河农场气象部门围绕秋收生产这条主线,坚持24小时值班制,通过气象自动检测与人工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秋收期间的温度、雨量、风力等天气变化进行跟踪监测,制作出优质的气象服务产品,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向广大种植户发布,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极端天气情况对秋收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农场气象部门根据秋收生产实际,编印了一周天气和秋收农情周报,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送达种植户的手中,全场广大种植户可以根据天气和秋收农情周报合理安排秋收生产工作,为全场49.7万亩粮食颗粒归仓提供了精准的气象保障。

  截至目前,这个农场气象部门累计发布秋季农业天气预报信息500多条,发放秋收农业气象服务资料1000余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