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新型农具秋收显“神力”
2018-10-10 09: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范圆圆)10月9日,在红卫农场第九管理区,一幅“收翻同步”的“黑色越冬”景象呈现眼前。驾驶904农机车的农机手正在使用全场推广使用的新型“3+1”重型水田灭茬犁进行“秋翻地”,扣伐严密、不重不漏、不留生格、稻茬扣严的高质量、高标准让广大种植户纷纷为这款新农具点赞。

  据悉,今年,这个农场高度重视推进“绿色秋收”工作,为保证秸秆零焚烧,加快秋翻地进度,同时解决秸秆禁烧与农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决种植户秸秆禁烧的后顾之忧,农场农机部门积极做好秋收新型农机具的推广和使用工作,特引进240台新型“3+1”重型水田灭茬犁,拟每台大犁补贴8000元,充分调动种植户的购机积极性,引导种植户购买“3+1”重型水田灭茬犁进行翻地灭茬作业,用以解决因应对秸秆还田后,传统型大犁秋整地标准不高、作业效率减缓等不利因素,全面提高整地作业标准,为今秋绿色秋收、秸秆零焚烧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全场240台“3+1”重型水田灭茬犁已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