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实现农业生产公交化
2018-10-09 09:2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学键)今年的水稻收获期间,七星农场水稻种植户格外轻松,农场开通区、站公交车后,种植户们乘坐公交车秋收,既及时又方便。

  百姓搬迁到场部后,为了方便百姓生产,农场在全场打造了“两纵七横七个循环网”的200多公里的水泥路循环网络。工程竣工后,将实现站站通水泥路,建立公交运营网络,做到有田的地方就有水泥路,水泥路修到哪,公交车就开到哪,打造半小时交通圈,百姓种地实现公交化。

  七星农场农业生产实现公交化后,农户可统一乘坐公交车前往农业作业站耕种,即使最远的作业站也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同时,为方便农户出行,农场还在作业站内新建了临时简易房用于放置农业用具,收获的粮食可以在作业站的晾晒场进行脱水处理,农户实现了“轻装上阵”。

  据了解,全场水泥路循环网已建成水泥路面116公里,今年将完成剩余94.6公里的建设任务,目前各标段已经全面开工。

  作业站种植户们说:“农场进行整体搬迁后,站内农户已全部搬到场部居住。为了方便农业生产,农场新修的水泥路从场部一直通到了我们作业站,农忙时每天有6趟班车接送农户。现在我们的农户下地种田叫“上班”,收工叫“下班”,跟城里人的工作生活没啥两样。”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