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搜 索
七星农场多措并举促水稻“收销”双赢
2018-09-30 09: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伴随水稻收获战役的打响,连日来,七星农场紧盯市场需求,从抓订单、抓割晒、抓市场入手,精准对接抢占新米上市的时间、商机,打响分公司水稻收获价格战、效益战,确保种植户“收销”同步、“收销”双赢。

  农场组织签订绥粳18、龙稻18、三江6号等21个优质米订单的典型示范户、种植大户牵头、紧盯订单交付时间,要求,按照不同品种水稻的成熟期,先行先动分段分类进行抢收,以适时收获、快速收获,提升提高水稻收获的品质、质量,助力种植户早销、快销、水稻如期安全变现。

  农场坚持收获前期大面积割晒为主。应对今年水稻成熟期提前5-7天的实际情况,集合自走式割晒机、大型收割机、农用车、多功能运苗车等改装的割晒机等,利用当前晴好天气集中快速推进割晒进度,巧用田间晒铺、通风方式迅速降低水稻的含水量后即时进行机械拾禾,以低水分、高出米率、高粮食收购等级,迅速对接、抢占市场新米上市的时间、商机,确保种植户捷足先登先收先销、销的好、销的贵。

  农场聚焦“国庆、十一”双节新米销售旺、快、价格高的实际,借助“互联网+”平台,收获的同时开启线上线下双轮驱动销售模式,发声造势,辐射吸引北京、天津、辽宁、广东等省市粮食客商采购,让“七星粳米系列”通过“云高速”,快速走上节日百姓餐桌,打开叫响双节新米销售全国市场,用卖的多、卖的好,卖的快倒逼种植户快收、抢收,掀起农场水稻收获、销售高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