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四个结合”推进秋收工作
2018-09-25 10:21: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日前,在大兴农场第一管理区水稻田里,两台3518收割机正在进行水稻拾禾作业,而不远处一台拖拉机悬挂“3+1”水田犁对收获的地块进行翻地作业,全面“提速”秋收进度。

  为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秋收工作,大兴农场采取“四个结合”措施推进秋收工作。割晒与拾禾相结合,这个农场充分发挥机械优势,针对地块条件好的,采用“割晒+拾禾”的方式提前开展秋收作业,做到“横插竖割”,适时拾禾,让新粮提早上市,抢占市场;分段与直收相结合,农场根据水稻品种、长势及成熟度情况,采取分段收获与直收相结合的方式,既缓解了后期直收晒场压力,又提升了秋收进程;收获与翻地结合,合理调配机械力量,对收获后的地块及时进行翻地作业,在保证翻地质量的同时,人停机不停,确保收获一块,翻地一块,合格一块;收获与秸秆利用结合,在收获同时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引进两家企业对秸秆进行打包,并要求各管理区对收割机全部安装秸秆粉碎器,充分利用二次还田机进行秸秆还田工作,确保实现绿色秋收。

  据了解,农场共有割晒机150台,拾禾机械272台,保有收割机械981台(套),新引进60台二次还田机械,120台“3+1”水田犁,在全力推进绿色秋收的同时,确保65万亩水田“三秋”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