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派出所联合辖区中央储备粮库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8-08-28 14:10: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包瑞)为全面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粮库职工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7日,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派出所联合中央储备粮库(鸭绿河分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期间,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参加演练的人员简要介绍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正确报火警、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日常检查及保养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扑救火源、连接消防水带喷水等实际操作。同时,民警组织现场员工学习使用灭火器,确保员工能够学以致用。

  随后,派出所民警组织现场的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演练开始时,派出所民警率先进行了灭火示范,粮库员工们踊跃参与,轮番上阵,手持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由近及远进行喷射,成功扑灭了火苗,有效提高了员工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始终有序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们的防火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构筑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