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企业
搜 索
校企合作探索“农科成果转化”新模式
2018-08-17 09:46: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明 杨洋)为了打开企业对外展示窗口,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平台,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受邀来到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开展农业科研考察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农业现代化定点试验项目,让大学生走进田间对接农业科研,充分借助农业院校的学科优势,加速高新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率,从而提升分公司农业科技水平。

  新华分公司把向科技要产量、要效益,作为实施现代化大农业的落脚点。近年来,该分公司围绕“校企共建、合作双赢”的发展理念,主动走出去,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等专业院校接洽合作,充分发挥院校在各自科研领域的资源优势,确定目标,绑定技术,落实地号,加大科技示范的推广应用,开展高新技术攻关,带动农业科技与农业实践有效对接,促进新技术、新概念、新模式应用于生产,在实现校、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共赢的同时,加大了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驱动力,助推了农业科技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考察实践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走出院校,走进田间,先后参观了新华分公司农田物联网系统应用,水稻起垄夹肥试验田,玉米碳基质复合肥试验对比田及“东农豆”系列高油高蛋白大豆种植地号。通过考察交流,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提高校企协同创新能力达成了共识,同时还对农业科研创新效率和成果转化达成了初步合作框架。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