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新华分公司新建晒场备战秋收
2018-08-15 17: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明 张昆鹏)近日,笔者走进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莲花管理区新建的水泥晒场,17700平方米的高标准水泥晒场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抓紧安装铁艺大门和围栏进行收尾工作,新建的水泥晒场将有效缓解粮食晒存压力,为备战秋收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分公司莲花管理区种植户杜雷,每年秋收,都想早一点收获水稻及时晾晒,提高品质,抢占市场,提早销售,但是,管理区晒场老化,面积有限,粮食不能安全存放,影响了种植户的收获进度。看着新建晒场,今年秋收他可是心里有底了。杜雷高兴地说:“以前老晒场面积小,水泥地面都风化了,我们收获粮食都得铺上防潮布;今年新建了水泥晒场,基础条件好了,粮食晾晒品质好,能买上好价钱”。

  为了让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保障粮食安全存放,今年,新华分公司针对粮食存储晾晒场地紧张的问题,加大投资夯实农业基础建设。根据向阳、莲花东大甸子管理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的实际情况,分公司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各单位土地面积、粮食总产,合理确定晒场建设规划及施工面积,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总投资1500多万元,规划建设粮食管护设施项目,在基层新建水泥晒场48407平方米,配套铁艺围栏3121延长米,新建农资库房4座,钢结构种肥库3112.2平方米。新建晒场投入使用能提高粮食存储能力,缓解粮食晾晒、存放及管理等方面的压力,有效推进了农业生产服务化,提高了粮食晾晒空间和品质,保障了粮食安全。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