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创业农场不断提升稻米基地标准化、绿色化优势
2018-08-16 11: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连日来,创业农场各管理区组织5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水稻田间后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水稻基地标准化、绿色化优势,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近年来,创业农场不断强化稻米种植管理,在农场重点推进优良品种选用、优质芽种供应、毯盘旱育壮苗、精确定量栽培、测土配方施肥、侧深精准施肥、节水控制灌溉、植保综合防治、叶龄诊断管理、健身防病促熟、全程机械作业、秸秆粉碎还田等12项主推技术。通过全程精细化管理,高产栽培管理技术、集成组装配套技术,各个生产环节都实现了节本高效。针对稻米绿色化、生态化种植,大力提倡水稻种植进行“三减”,主动采取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的“三减”措施,严禁使用高毒、长残留和有害物质超标的农业投入品,在确保水稻绿色生产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场建设”,积极推进基地的绿色、有机认证,目前农场已经完成绿色水稻认证56万亩、有机水稻认证2万亩,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做到安全、高效、广谱、低毒、环保,实现了创业农场水稻种植基地的有机、绿色认证100%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