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改装武器”助种植户为水稻健身防病保丰产
2018-08-15 16: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佰)14日,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种植户杨中华和朋友一起带着自己的“改装武器”来到自家水稻地,对水稻进行健身防病促早熟。平常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喷完的虫子药和叶面肥,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这得多亏了他自己改装的这台设备。

  近年来,为了解决水稻生产各环节劳动力紧缺这一难题,创业农场集思广益,积极动员种植户发挥“匠人”精神,结合生产实际,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活动,并将节本增效的“奇思妙想新发明”应用到水稻种植中,各种新式水稻种植机械就是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由广大种植户发明和改进的。据了解,种植户杨中华的这台“改装武器”主要是由喷药泵和普通的家用浸种催芽箱组成,由农用小四轮进行拉载。主要优点是可一次配药配肥,省去了以前多次配药所耗费的时间,同时由农用车拉载可实现移动式健身防病,不再像以前防病那样需要多人不停移动药罐和喷药泵,既省时又省力,成为了他全年水稻健身防病的好帮手,但此“改进武器”也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主要是需要田间道路通畅,稻田范围不宜过长。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