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绥滨农场育秧大棚复种西瓜成职工“增收棚”
2018-08-14 10: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甘新宇 王守朋)进入夏季以来,在绥滨农场龙兴管理区的水稻育秧大棚基地里复种的西瓜一经上市,就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青睐,水稻育秧大棚成为了职工致富的“增收棚”。

  这个农场龙兴管理区二次利用水稻育秧大棚180余栋,自水田插秧结束后,农场鼓励种植户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水稻育秧大棚使用效率,复种果蔬、杂粮等作物,为种植户增收开辟了有效途径。经了解,龙兴管理区仅西瓜大棚就有二十多栋,种植户在育秧地进行深旋、施用农家肥,分批移栽上了瓜苗,由于是在水稻育秧苗床上种植作物,为避免农药残留,管理期间施用农家肥,“绿色”西瓜质量有保障,以每斤近2元的价格销售,虽然比市场上销售的外地西瓜贵,却销量可观,每栋西瓜大棚可为种植户增加额外效益2000余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