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搜 索
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秸秆还田早谋划 农业环保皆受益
2018-08-14 10:25: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 日前,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为了全面禁烧实现绿色秋收,提早安排部署,以早动争主动通过禁烧政策宣传、推广安装秸秆还田机具,做到早准备、早预防、早动手,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粉碎还田工作,确保达到秸秆“无法烧,无需烧”的目标。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本着“推广秸秆禁烧还田、发展生态农业”的原则,把秸秆禁烧和秸秆还田工作当作发展生态农业和农业生产可持性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提前谋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了调动广大种植户保护生态的积极性,农场有限公司还对购买的机型进行相关补贴,采取国家补贴、农场有限公司补贴和种植户自筹的方法,鼓励种植户购买新机械。水稻秸秆抛撒器每台补贴1000元,二次灭茬机每台补贴3500元,高装柱、大犁铧整地机械每台补贴是8000元,最大限度的降低种植户的经济负担。为使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农场有限公司在全场各个主要路口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电视、广播、微信群、QQ群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要性,形成铺天盖地、不留死角的宣传阵势,营造禁烧工作强大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认知水平和参与意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自觉禁烧、主动禁烧,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秸秆焚烧现象。此外,农场还成立了秸秆禁烧督查组,制定奖罚制度,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大了秸秆禁烧和秸秆还田的工作力度,有效保证了禁烧任务落实到位。

  下一步,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农场810余台收割机械抛撒器安装工作,确保秸秆还田工作达到100%,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