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精心编织防汛“安全网”
2018-08-02 14: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针对近期强降水天气,鸭绿河农场牢固树立“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防范意识,精心织牢防汛安全网,确保全场45.54万亩耕地安全度汛。

  这个农场防汛部门组织水务局、农业、气象、管理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提水泵站、堤防、河道、排干等1700多处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加大对境内的浓江河、鸭绿河、浓鸭总干水位监测频率,及时掌握水情、汛情;全场成立了6支以党员、团员和基干民兵为主315人的抢险突击队,定期组织抢险演练,一旦接到防汛命令能够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气象和水务部门打破部门界限,建立汛期天气会商机制,做到日常定期开展汛期气象会商,遇有重大天气变化时加密会商;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全天候在线联动,提高汛期气象信息精准度,并将获得的气象信息及时的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给农场防汛部门和广大职工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同时,防汛部门还通过开展培训会、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教育,让广大职工群众熟知灾害防范措施。

  截止目前,农场防汛部门召开防汛专题培训会5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本,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在防汛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设立防汛警示标识30个,清理河道、排干等阻水物50余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