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培育壮大新型职业农工队伍
2018-08-09 15:4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通讯员 于海燕)今年,七星农场聚焦国家、总局、管局、农场新型职业农工培训目标、要求,启动“抓培训内容、抓培训形式、抓培训实效”新型职业农工培训“三项机制”,引导带动员工由体力型转向技能型、由打工型转向就业型,创业型,培育壮大新型职业农工队伍。

  抓培训内容,农场提前摸底排查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意向,靶向向员工所需,量身定做培训计划,遴选培训部门、培训人员,走出去、请进来,集合农场和临近的大兴、青龙山、胜利等农场的优势现代化农业技术资源,锁定水稻互联网、物联网,鸭稻、鳅稻、蟹稻等有机稻共作应用、管理技术、和水稻旱直播、水直播品种、肥料对比、降解黑膜、水稻、玉米秸秆纸膜等试验示范项目作为培训内容,确保培训接轨实际、实用、实效。抓培训形式。农场按照生产经营性、专业技术型分类,落实室内理论培训加室外交流互训机制,交叉授课,变“填鸭式”“被动式”“满堂灌”培训为菜单式、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培育提升职业农工主观学习的热情、积极性,吸引调动更多的农场职工参与、加入培训。培育壮大新型职业农工队伍。抓培训实效。农场规范健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指导、服务档案,台账,登记记录培训学员的家庭情况、身份信息、培讯时间、培训内容,确保跟踪指导,“智、志”双训,力促员工创业创新、主动作为,如今, 100名生产经营型, 280名专业技能型农工正引以为傲以“新型职业农民”这个身份亮相投身农场的现代大农业建设,成为农场致富创业路上的多面手、用人单位争相聘用的“香饽饽。图为农场新型职业农工在胜利农场交流互训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