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多措并举保汛期安全
2018-07-25 11:0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文姬 邹晓丹)针对近期降雨频繁,极易发生汛情,连日来,大兴农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该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农场防汛工作会议,部署应对强降雨各项工作。与农场气象部门沟通,加强对雨情、水情24小时不间断监测,科学做好分析和判断,做好应对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增加对排水站、堤防、排水沟的巡查、排查次数,对排水不畅的沟渠采取有效的方法及时进行疏通;落实抗洪抢险队伍人员1500人。同时,为提高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抢险演练,并要求所有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设备通畅,如遇险情,随时到位;防汛物资库由专人管理,出入库有记录,抢险物资已筹集,其中:储备编织袋2.5万条,编织布4块320m2,无坊布4块80 m2,移动泵4台套,十二个管理区各筹集1000条编织袋,现已全部到位,随时准备调用;防汛指挥部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不空岗、不漏岗,及时上传下达各级领导有关防汛指示精神。截止目前共清除渔网30余处,河道垃圾2.5立方米,疏浚沟道2.1公里。

  据了解,该场防指以向全场下发针对强降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对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如遇汛情即全力组织人力、物力、机械抢险,保障汛期安全,降低农业损失。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