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对“休息中”土地进行改造升级
2018-07-25 11:0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成林)日前,在大兴农场第三管理区,一台大马力机车携带GPS激光平地机对休耕土地进行土地平整作业,对格田进行扩大,让“休息中”的土地基础条件得到改善,完好改造升级。

  为了让土地培肥地力,提升耕地质量,今年,大兴农场耕地休耕面积2.6万亩,针对农场草筏子地多、低洼易涝等低产田等的特点,农场认真落实休耕政策,成立休耕领导小组,层层落实,签订休耕责任状,实现责任到人、责任到户。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检查3次,对地号信息、休耕情况逐个核实,确保休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到实处。下一步,大兴农场还要加大休耕管理力度,掌握好时间节点,根据休耕地块杂草的长势情况利用3+1水田犁开展翻地工作,高标准开展绿肥秸秆还田作业,并指导种植户做好土地平整、格田扩大等相关工作,确保休耕任务真正落实、试点真见成效。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