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垦区宝泉岭派出所党支部“微党课”有实效
2018-07-20 14: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李滨)为充分发挥党课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载体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自我教育、相互提高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近日宝泉岭派出所党支部采取党员教育“微课堂”的方式,不断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使“小”微信为党课注入“大”活力,确保党课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以往,在开展党课教育过程中,注重严肃的党课教育形式,理论性强、政策性高的教育内容让全体党员民(辅)警不容易掌握和吸收。为此,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宝泉岭派出所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作为载体,创新开通“微党课”的学习教育形式,以“党课教育每日一题”“党课知识教育”“故事党课”等形式,定期推送党建知识、党建新闻、先锋模范等内容的党课知识内容,为党课教育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生动、趣味性强,给党员耳目一新的感觉。”谈到对“微党课”的感受,宝泉岭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辅)警纷纷表示:“微党课”在形式上的实时与生动,打破了传统的党课教育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指尖上的党课”能够促进党员民(辅)警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开展自我学习,用方便灵活的平台载体、一目了然的简短内容,实现了党课教育的“自助服务”,促进了党员民(辅)警党课学习的积极性,让党课教育换发了新的活力。

  截至目前,宝泉岭派出所党支部“微党课”开播以来,共播发了300余条“微党课”教育知识内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