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锋农场社区以雨为“令”抢排积水除隐患
2018-07-16 16: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6日讯(通讯员唐桂香 李学华)7月15日下午,前锋农场迎来又一次强降雨,该场第三居民委党支部党员干部以雨为“令”,及时有序的组织人员疏通不畅沟渠、桥涵抢排积水,全力消除隐患,保障居民安全。

  由于这个场第三居民委平房区是老旧的居民区,部分排水设施年久失修,堵塞积水如不及时顺利排出,极易出现雨水倒灌、部分路段积水现场,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为及时将强降雨后的积水排出,三委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冒雨疏通沟渠和桥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积水处得以排除,保障了辖区群众的出行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了积极应对阴雨天和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这个场社区各居民委全体成员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以居民委为单位组成4个组对场区、居民区房屋和排水设施以及对各自所管辖区的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场区低洼、排涝设施不完善地带进行巡查,同时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预案和应急措施。自在此基础上,各居民委积极做好场区的排水工作,特别是下急雨后及时对沟渠进行疏通,确保积水顺利排出,全力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