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开设“田间课堂”提高水稻防病害技术
2018-07-13 14:49: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每年到夏管的时候,农场都组织技术员给我们培训,让我们对当前水稻病害防治都有了充分了解。”创业农场第六管理区种植户王萌说。当前,正值水稻防病的关键时期,病虫害防治关系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安全,创业农场通过开设“田间课堂”等措施来提高全场水稻水稻防病害技术水平。

  据了解,为让全场种植户全面掌握防治病虫害的技术,科学管理水田,创业农场全面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工作方针进行防治,全面拉开水稻病害防治工作序幕。这个农场组织党员干部、农业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队,在田间地头开设现场培训,面对面将水稻田间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病技术传授给种植户,同时帮助种植户在夏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做好相关服务和指导。这个农场在当前水稻防治病虫害期间,强化了农业技术人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要求全场农技人员对种植户的水稻情况逐一进行调查上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病工作,降低水稻防病率。据了解,创业农场还将针对水稻不同阶段开展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科技培训,提升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为全场水稻稳产高产提供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