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旅游资讯
搜 索
山河蓝莓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拉动旅游产业升级
2018-07-03 14: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孙纪园)近日,在山河农场有限公司蓝莓苗木基地,蓝莓苗长势喜人,时下已经进入结果期,一粒粒蓝莓果挂在枝头,十分惹人喜爱,再过二十多天就到了蓝莓成熟收入的季节,可以大面积采摘。

  “蓝莓基地不断对蓝莓种植地的土壤进行全面的调酸、土壤改良、秋施肥,而且经过几年的经验,配制出适合蓝莓栽植的有机肥,通过精细化管理,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进入了蓝莓的收获期,预计年可采摘鲜果2万余斤,带动职工就业80余人,创产值300余万元。”山河农场有限公司蓝莓基地负责人孟昭辉说。

  今年,山河农场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蓝莓小浆果资源,开展蓝莓园区游客自由采摘活动,整个采摘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吸引周边乃至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自由采食鲜果,预计蓝莓园区年可接待游客3万余人,使游客既亲身体验了采摘乐趣,又品尝了生态鲜果。据悉,蓝莓基地陆地栽培面积近2000亩,现设有自动化温室大棚12栋,配有供暖、降温、调湿、紫外线光照系统等现代化设施,有冷棚120栋,采取暖棚加温、冷棚种植、陆地栽培三种模式。目前拥有高丛、半高丛、矮丛三大系列17个蓝莓品种,还有蔓越莓、树莓、草莓、黑加仑、灯笼果等不同种类的小浆果。使游客在采摘蓝莓的同时,还可以畅游农场国家AAA级景区平顶山、科洛河漂流、现代大农业观光、明月湖水上娱乐以及农家乐垂钓、铁锅炖美食等,建立起集“采绿色果蔬、游生态景观、购山河特产、吃农家饭菜、体采摘乐趣”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体系。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