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山河农场鱼菜共生立体养殖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
2018-04-17 10:5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孙纪园 鞠启明 李幼林)近日,山河农场立体种养殖鱼菜共生园区,蔬菜区种植的菠菜、油菜、黄瓜、西红柿等20余种蔬菜绿意盎然,长势旺盛。水池内多种鱼类悠然戏水,穿梭游戈。瓜果区内苹果树、桃树都已经结果,月底即将上市供百姓食用。

  “经过我们的精心种植和管理,我们这个鱼菜共生大棚已经初见规模和成效,有部分水果和蔬菜已经成熟并结果,像苹果和桃已经快要上市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这是纯绿色、有机蔬菜和水果,无公害、无化肥、无农药。鱼池我们预计还要引进一批稀有的鱼种,像中华鲟、红鲤之类的,再给我们这个鱼菜共生大棚添加一道更美丽的风景线。”山河农场鱼菜共生大棚技术员吴欣越说。

  据悉,此项目采用的是以色列技术,是一种鱼类和植物相互依赖、互相促进、共同生长的循环农业新技术,充分利用棚内有效空间分上层吊挂,第二层盆栽,第三层无土栽培,第四城鱼类养殖的四层立体种养殖,巧妙地把养鱼业与蔬菜瓜果种植进行有机的生态结合,真正实现无化学农药污染与肥料的有机生态栽培与养殖。项目的投入使用,年可产有机蔬菜8万斤,有机鱼类2万斤,计划实现产值200万元,实现利润80万元。立体种养殖还可采取私人订制的办法,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这种新型种养殖模式,既实现了生态绿色环保理念,也可拉动农场旅游产业发展,丰富北方高寒地区垂钓、休闲、旅游,推动农场经济向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产业增收。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