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新华分公司科学预防病害 稳健水稻生长
2018-06-29 14:0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明  王岩)眼下进入水稻夏管关键阶段,近期气温升高、频繁降雨,高温高湿天气极易引发纹枯病、叶瘟病等水稻病害发生,病害严重将影响水稻正常生长。连日来,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加强田间调查,监测病害发生,叶面喷施药剂,合理调控水肥,采取有效农技措施,综合预防病害发生。

  水稻纹枯病在高温、高湿的天气加速菌丝蔓延,发病严重叶鞘部位出现病斑,叶片逐渐腐烂,植株枯萎倒伏,不及时预防和防治,将对水稻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做好重大病害疫性的监测及防控工作,北大荒股份新华分公司农业生产部门紧急下发通知,本着“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以农业技术综合防治为基础,农技人员每天深入地号,开展田间监测调查,科学指导种植户以肥、水管理为中心,结合叶面喷药综合防治,及时抓住最佳防治期,配方用药喷达植株中、下部,提高防治效果。并且合理调控水肥,浅湿交替灌溉,自然落干晒田,增加有效分蘖,适度控苗管理,以气养根稳健水稻生长;多施有机肥,增施磷、钾肥,增强植株的抗病、抗倒能力,控制病害传播,提高粮食产能。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